騷人台灣版_正式海報  

「這在演什麼嘛?都看不懂!」看完騷人,像是剛從一場夢境中醒來,似醒非醒中,「這在演什麼嘛?」旁邊觀眾傳來的聲音倒是異常清晰! 

你一定有做夢的經驗,應該也曾經作過夢中不知被什麼追逐,漫無目的目的的奔跑,光影模糊,聲音忽遠忽乎,場景不斷跳接、時間斷斷續續的經驗。醒來問你做了什麼夢?為何作了那些夢?你可能仍然一片模糊。

但那夢境如此真實,甚至比清醒時眼前的世界更真實。雖然你還是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

「騷人」說的是2012世界末日來臨前,一個年輕人想要在網路建國,打造一艘名叫「卡拉圖號」的諾亞方舟,來拯救世界,因為他心中有愛,他相信全世界的人都是一家人!

「我只是想呈現一個更自由、更不邏輯的世界,因為有可能那才是世界的真相,它不是那麼線性、邏輯。」電影騷人導演陳映蓉說。

youngdu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ORDS:無字歪

執導《十七歲的天空》、《國士無雙》的陳映蓉導演,蟄伏六年後推出的作品《騷人》(Young Dudes,2012)是今年奇幻影展的開幕片。創作靈感根據片商的資料有三:「一是2012世界末日傳說與舊約聖經諾亞方舟的聯想,二是社群網絡的興起改變了人際關係,三是英國搖滾歌手大衛鮑伊25歲時寫的的歌曲《All the Young Dudes》。」

吳安良(王柏傑)是一個狂放不羈、思維模式無厘頭的青年,他深信著關於2012的末日預言,他的麻吉郝歌(阿部力)是木工老師,兩人都曾是在茫茫樂海走一遭的貝斯手,個性沉穩的他與天馬行空的吳安良互補。他們結識了俄羅斯美女阿代兒(瑞莎),異想天開地在網路上打造一艘虛擬方舟「卡拉圖號」,矢志在末日喪鐘敲響之前,拯救芸芸眾生…

IMG_0694_2  

youngdu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林思妤/台北報導

國片《騷人》演員王柏傑和瑞莎為宣傳新片,因為在戲中有許多模仿流行天王「麥可傑克森」的畫面,日前在捷運西門六號出口大玩「快閃」活動,瑞莎一身酷酷男裝一樣不減她的性感魅力,而王柏傑則是不顧路人的目光大跳麥克經典的「自摸」舞蹈,跳完三人便快閃離場。

d137554  
▲王柏傑擺出經典麥可自摸pose入境。

youngdu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018125K  
王柏傑為了《騷人》在西門捷運站六號出口上熱舞,看起來很屌,其實相當害羞。 

中國時報張士達/綜合報導

在台北電影獎獲最佳音樂、攝影的新片《騷人》,因導演陳映蓉熱愛麥可傑克森,在片中安排了一場向麥可致敬的片段,讓王柏傑、瑞莎與阿部力以麥可造型走上街頭進行「麥可快閃」。王柏傑還得爬到捷運西門町六號出口上面,模仿麥可經典的自摸動作。路人不知在拍片,都被他這瘋狂舉動嚇到失神圍觀,以為真有瘋子跑上去自嗨。

youngdu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287477-2869543  
電影「騷人」演員瑞莎(左)與阿部力接受專訪談新片。
記者陳瑞源/攝影

【聯合報╱記者項貽斐/台北報導】

名模瑞莎常被人視為漂亮的洋娃娃,不過來到台灣卻跨行拍電影,先後與導演蔡明亮、陳映蓉合作,兩位導演都稱讚她敬業、表演很自然,讓她笑說:「我現在是活起來的洋娃娃」。

26歲的瑞莎來自烏克蘭,頂著經濟碩士高學歷的她16歲入行,19歲就當12個模特兒的經紀人,工作足跡遍及歐洲與亞洲,而且能說俄語、烏克蘭語、英語與華語等。她透露,在台灣心情不好就用烏克蘭語罵人,別人才聽不懂。從平面到伸展台,瑞莎對模特兒工作駕輕就熟,但她說,「當模特兒只能一直擺最好看的角度。」跨行拍戲是瑞莎更大的興趣,還想挑戰各種角色。

youngdu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LLE八月號_陳映蓉導演專訪  

23歲拍攝第一部電影《17歲的天空》,就成為當年國片票房總冠軍,讓陳映蓉晉身為最受矚目的新銳導演,更幸運地獲得第二部片《國士無雙》的資金與機會。如此神奇的人生際遇,任誰做夢都會偷笑吧!但她卻在第二部片上映之後,突然從電影圈銷聲匿跡。放下導演身分不做,跑去跟朋友合夥開咖啡店,人生瞬間大轉彎。直到今年,才又帶著最新作品《騷人》重返觀眾面前。

好久不見的她,似乎已經習慣反覆向人解釋這段「不合常規邏輯」的輕狂歲月。「記得村上春樹說過:『雖然作家可以運用想像力寫出許多精采的作品,但他的實際人生反而才是最匱乏的。喔不,我覺得我的人生不應該是這樣,我也想要擁有屬於自己的精采生活,我不要被電影佔滿生命的全部。』」於是陳映蓉決定為人生先按下暫停鍵,暫停寫劇本、暫停拍片,暫停每天睡醒就必須不斷創作生產的忙碌日子。她想要嘗試看看,還有沒有另一種生活的可能性。

youngdu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youngdu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電影是最本能解釋人生表達人生的方式,我找不到更好的方法。」由首部同志喜劇「十七歲的天空」在電影圈闖出名號,接著推出挑戰國人喜劇神經的「國士無雙」,睽違六年,她回來了,帶著滿腹的騷動要和你說個世界末日的故事。末日青春如金,不騷不狂不行。她,是陳映蓉導演。


關於陳映蓉

對陳映蓉導演的第一印象是「迷人」。導演的迷人是由骨子裡透出來的。她的迷人就在於即使只是手拎一瓶酒站在那裡,你都覺得好像是一個故事朝你走來,而你迫不及待地想聽。溫柔裡透著按耐不住的騷動,這是陳映蓉。

陳映蓉從小就喜歡故事的概念,也喜歡說故事。會走上導演之路,或許能說是高三填志願那年一時的衝動,想把自己從小就喜歡的故事「我的橘子樹」用影像的方式和更多人分享。不過,一時衝動又怎麼樣呢?「我就想,如果能用畫面說這個故事,那會是我想要的。」陳映蓉堅定地說。就抱持著一心想說故事的理念,決定了陳映蓉之所以是陳映蓉。她,想用畫面說個故事給我們聽。

youngdu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