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阿部力.王柏傑.瑞莎希望大家一起愛動物  

曾執導2004年國片票房冠軍《十七歲的天空》的導演陳映蓉,繼拍完《國士無雙》後,暌違六年,執導剛獲得台北電影獎最佳音樂、最佳攝影的電影《騷人》。電影中飾演美女的阿代兒(瑞莎飾演),是一個平常愛動物,也搞動保的甜姐兒,而陳映蓉導演本身也愛動物。電影中與瑞莎、王柏杰、阿部力等主角有多幕對手戲的五歲狼犬-陳OK,便是陳映蓉導演五年前在自家附近的OK便利商店遇見的流浪狗,當時才三個月大的陳OK,後左腿被撞斷,只能靠兩個前腳慢慢的匍匐前進,牠身旁有很多愛心人士提供的牛奶、狗飼料等食物,她觀察了陳OK兩三天,突然有一天發現牠不見了,心急的跑去問店員,店員說牠又被車子撞到了,不知道跑去那裡了?陳映蓉導演心疼的說:「當時我很擔心牠,就在附近的車子下方尋覓牠的身影,最後看到牠瑟縮顫抖著躲在很隱密的車子下方。」隨後帶著陳OK去就醫,獸醫表示,陳OK因左後腿被撞斷,骨頭多處也錯位,不能正常排泄,隨時有生命危險,需立即灌腸開刀拯救牠的性命,陳映蓉導演當下馬上決定要把陳OK救回來,後來陳OK花了一個月時間才慢慢康復,並漸漸的才可以正常走路,現在的陳OK非常健康,重達30公斤,也在《騷人》中客串要角。

youngdu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KKBOX  

Q:請問導演個人喜歡的音樂類型?

A:我現在最喜歡的音樂有兩種,古典音樂和鄉村民謠。古典音樂方面,我也不是可以說出甚麼D大調,或是甚麼號的古典音樂專家,最近在聽的其實是電影配樂,就是菲力普葛拉斯(Philip Glass),他真的是很棒的音樂人,至於鄉村民謠方面,以前喜歡的是巴布˙狄倫(Bob Dylan),現在我在網路上發現一位好像在西班牙發跡的美國創作歌手,Micah P Hinson,他的每一首歌我都很喜歡,他長得很斯文,就像是胡夏一樣,但聲音卻非常超齡渾厚。當然,在電影「騷人」中提到的,加拿大樂團卡拉圖(Klaatu),我也很喜歡。

youngdu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你需要我,所以我存在。」

想到瑞莎,你會想到什麼?一個外國人?一個模特兒?一個真實世界裡的洋娃娃?她性感、可愛、純真、也聰明。她讓只愛用素人的導演,看到新鮮,她讓自己在不同的世界,都悠遊自在。在她身上,我們看到某種自信,一種很喜歡自己的信心。

初見瑞莎,我們大大吃了一驚。採訪時間未到,瑞莎早已坐在位置上,拿著優碘,擦着剛剛跌倒見血的膝蓋。這麼一個大明星彎著腰擦著藥,而不喊一聲痛的畫面,對我們來說是震撼的。我們問她痛嗎?她抬頭爽朗地說「當然痛啊!怎麼可能不痛啦。」簡單、直接、不加掩飾,受傷了不需喊痛,就擦藥吧!在瑞莎身上,我們看見難得一見「有何不可」的直爽。

 

人生不是規劃來的

11  
你眼中的我,是什麼樣子?

youngdu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這輩子你從未睡到下午兩點不醒;如果你沒做過被通緝的夢;

如果你不曾在考前連打三個小時的無腦小遊戲;如果你從未想要躺在草皮上找流星;

如果你沒有比過假裝吸菸的手勢;如果你不曾假想被推爆或讚爆,

那麼我勸你不要去看這部電影:

《騷人》。

 

All the young dudes, carry the news.

有熱、有瘋、有創意的廢物。

也許是一塊磨不起的怪石,會反光、會閃爍,但是粗糙、醜陋、言不及義。

但是這不是我的錯,它說。對,不是它的錯。

來了一個不對也不錯的時代,來了一個有建設性則必然政治不正確的世界,

沒有好、沒有壞,但是如果沒有了自己,就挫屎吧。

自由意志。

你要什麼?那真的是你要的?

哈,你確定嗎?

youngdu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44879254-1915407036_n  

資深音樂人/陳建騏

總是會有盡頭的. 物理上真正的世界末日來臨前, 心裡的空洞是更令人絕望的深淵. 橫在我們面前的, 永遠是選擇的問題.

小時候, 某天騎在單車上, 猛然放開手把, 在一陣搖搖晃晃中發現, 原來身體重心就可以控制單車左右. 雙手如此的自由, 感覺如此特異, 足以幻想自己是超人家族一員, 從家裡到學校的短短時間, 是打擊惡魔惡魔的秘密任務, 我將拯救人類免於毀滅的恐懼. 如此天真, 滿足.

在水彩紙上, 染了一片黃, 為了接下來的綠做準備. 沾點藍, 灑上. 不同比例的藍黃比例結合出水綠, 碧綠, 銅綠, 橄欖綠..., 水分充足的顏料恣意散開, 我不作計劃, 想著, 就這樣的深深淺淺, 倒也自然地在濃密葉叢中透出光來, 稍後也有空間勾勒枝幹. 在層疊的顏料中, 你能從最上層的綠, 看透下一層的藍, 混著在下層的黃, 或許還有其他. 在透明水彩的世界裡, 永遠沒有錯誤的問題, 你永遠可以再加一層色彩, 變化上一層. 

youngdu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  

由【十七歲的天空】、【國士無雙】導演陳映蓉執導的華麗奇幻新片【騷人】,集合王柏傑、瑞莎、阿部力等卡司、描繪三個廢柴要搞革命拯救世界的故事,陳映蓉導演以新穎的手法以及電影語言打造獨特的視覺影像,用更宏觀的視野審視與自己年齡相仿的這個世代,在荒謬、疏離、虛擬的現實社會中,年輕人應如何定位與前進,影像風格華麗頹廢,搭配抒情搖滾的音樂表現,是台灣近年來少見的奇幻之作。【騷人】獲選2012金馬奇幻影展開幕片,並獲得了第14屆台北電影獎最佳音樂獎(SOLER)和最佳攝影獎(周宜賢)。

【騷人】敘述面對2012末日恐慌、人心浮動,吳安良(王柏傑 飾演)、郝歌(阿部力 飾演)、阿代兒(瑞莎 飾演)三人決心打造網路方舟-「卡拉圖號」,在63億人裡找到諾亞,化解末日危機。

【騷人】融合濃厚的六零年代嬉皮、烏托邦思想觀點與奇想的情節,來呈現這個沒有共同目標、沒有座標感、沒有英雄的世代,年輕人如何在恐慌焦慮中為了「延續」而戰鬥。

youngdu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騷人惜物 更愛動物 戲服道具公益拍賣

騷人說了要愛人愛動物,
就絕對不是說說而已。
參與過本片的服裝道具,
現在拋磚引玉;
賣的是二手東西,
實際是求個心意,
而且保證,
商品全數收益捐作公益。

騷人們、好人們、大人小孩們,請共襄盛舉,
讓騷人愛世界這個理想,
能以一己之力,
在真實世界延續下去。

youngdu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誰能想到在《十七歲的天空》與《國士無雙》這兩部商業路線的作品之後,陳映蓉導演居然推出這部風格迥異、敘事跳躍、充滿個人色彩的怪片?

這絕對不是一般觀眾能夠輕易入口的電影,要消化可能也需要一段時間。但影像、配樂又是如此迷人,好似嗑藥後飄飄然,又隨性又圍繞著哲理,就好像Woodstock那段時光又再度來臨。騷人之所以為騷人,是否必然於動蕩不安的時局?還是太過安逸的太平盛世,對生活的無趣做的一種反動?回頭一想,兩種答案還都有幾分道理。

廢柴吳安良(王柏傑飾)搞過樂團,浮沈多年,現在成天無所事事,寄生在死黨郝歌(阿部力飾)的屋簷下。前女友都結婚還懷孕了,想當然爾那張喜帖對他打擊甚大。沒多久他突發奇想,拉著郝歌在網路上以「卡拉圖號」的名義,企圖拯救面臨末日的世界。沒想到他們這種疑似腦袋有洞的作為,在搞動保的洋妞阿代兒(瑞莎飾)加入之後,還真的蔚為風潮,成為席捲全球的運動。在一切計畫(有計畫嗎?)都順利開展時,吳安良失蹤了。

IMG_6775  

youngdu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