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台北21日電】

國片「騷人」獲選於今年「愛丁堡國際電影節」放映,導演陳映蓉將赴愛丁堡宣傳,包括參加25日(當地時間)的映後座談,以及出席駐愛丁堡辦事處舉辦的歡迎酒會。

「愛丁堡國際電影節」(EdinburghInternational Festival)始於1947年,與坎城及威尼斯影展同為歷史悠久的電影節,著重在發掘影壇新秀與電影新潮流,濃厚的人文氣息與獨立色彩享譽全球。

今年的愛丁堡國際電影節於6月20日至7月1日舉行,播放包括「騷人」等百餘部影片。

「騷人」由新銳演員王柏傑、阿部力、瑞莎共同演出,描述30歲嬉皮吳安良企圖在網路上打造一艘虛擬方舟以拯救世界,卻被不明組織綁架而穿過宛如蟲洞的奇異隧道,進入科學家口中的平行宇宙。

這部影片是台灣近年來少見的奇幻之作,獲選為2012金馬奇幻影展開幕片,並入圍2012年台北電影獎。

1980年出生的導演陳映蓉,畢業於元智大學資訊傳播學系,2004年以23歲之齡完成首部劇情長片「十七歲的天空」,為當年台灣地區國片票房冠軍,並獲金馬獎肯定。2006年的作品「國士無雙」以台灣在地精神為出發,引起年輕觀眾的極大共鳴。

睽違6年後,陳映蓉以新穎的手法以及電影語言,打造華麗奇幻大作「騷人」,用更宏觀的視野審視與自己年齡相仿的這個世代,是一部與當下世代共同反思極具意義的電影。


※原文出自於: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du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