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021  
這是電影的最後一幕。
既然故事可以來到這裡,來個末世前的派對也算是天經地義吧。(誤)
這個場景,始於一場孤獨的逃難。山頂的那群人,或許來找人,或許來逃難,又或許只是來瞎混。不過既然背世又來到山頂,文明的資源也只好無法講究了。


1  
為什麼山頂會有公車,其實我也不知道,只是身為一個舞台,要有視覺重點、有高度、在山區出現又有點合理。於是我們想到了公車。
人們逃離到這裡,見到唯一的大型廢棄物,就依附著,開始生活了。



image009  
至於公車的真面目,又有另一段可歌可泣的故事了。
它其實是木頭做的,靠著神奇的質感師父發哥先將它畫成鐵皮,再分解後,靠著人力一塊一塊經由山坡的唯一可以稱之為入口的羊腸小徑搬運近來然後組裝。



2  
一直搬,搬不停。辛苦壯丁們了!



image011  
處理完舞台,剩下的呢?  “喔!是手加工品!
於是那些告示牌、風車、臨時搭建的棚子、布旗、多到早已遺忘的生活小物,
就染著美術組的血汗以及碎唸,出生了。
PS.根據美術組這次的結論,逃難時請記得準備大包「束帶」,有多少帶多少,包你活到老!)



image019  
到了拍攝期,由於時間關係美術組拆成了兩組,一組夜班負責拍攝現場,一組日班負責陳設/撤除場景。
其實說穿了就是,一組吹著清涼夜風看著滿天星斗聽著經典名曲歡笑搖曳
一組頂著瀑布般的雨水般著重物爬坡吹著狂風看著太陽下山的差異罷了。
(完全沒有人心理不平衡,真的!)


12  
故事很多,廢話也很多,但都不是重點。
這是一場Ending戲,大家就專心跟著大師的旋律搖擺到天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du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