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866  

沒有見過下雨無人安靜的八仙樂園吧?



2  

這一場要利用八仙樂園的麻花捲滑水道,要在滑水道內拍攝多顆鏡頭,當做吳安良(王柏傑飾)重回現實世界的蟲洞。

由於當時沒有更好的拍攝方法和條件,或合成等方式來得到這個畫面,而且就是想要實拍,也必須實拍。



IMG_4846  

主要拍攝的鏡頭分為兩種:

一種是攝影師拿著攝影機跟著演員滑下去手持拍攝,要離演員有點距離,正面鏡頭。

另一種是背面鏡頭,看到整個隧道和演員的關係畫面,做法就是柏傑先滑下去攝影師再跟著滑下去;或是攝影師先滑下去,柏傑再跟著滑下去。

那是完全沒有任何速度的控制或是人員設備的輔助,就是只有攝影師跟柏傑兩人的事。距離的掌握和安全判斷,全是靠本能和運氣!

聽起來是不是非常的土法煉鋼?沒錯!就是土法煉鋼,不怕人笑,但鋼是一定要煉出來的啦!



IMG_4831  

另一個鏡頭是要拍攝到吳安良在滑水道裡滑行時的臉部特寫,必須將攝影機架設在演員身上,讓他可以自已在隧道內快速滑行的時候,以非常近的距離拍攝他的正面表情特寫,也就是說拍攝這個鏡頭不需要攝影師,不需要助理,不需任何人,只有吳安良和滑水道。

所以必須製作一個可以符合安全、防水、耐衝擊、可架設攝影機、燈光、可固定在人身上並且在滑行的過程中不會傷害到滑水道的特殊道具。

而它就是Ikea的兒童安全座椅!!!



IMG_3643  

IMG_3690  

攝影師和吳安良在滑水道裡不停的拍攝,不停的下水,不停的再爬上去,再下水,每次都擔心兩個人在隧道裡追撞在一起,演變到後來還變成雙人連體一起滑下拍攝,最後總算成功的拍到想要的鏡頭了。


PS.

IMG_4878  

自稱水中就是他的戰場的攝三助阿泰,一到現場就馬上下水,完全不在意氣溫只有十幾度,男人氣魄立馬顯現。

拍攝完之後在劇組的女人緣指數直線飆高。



IMG_4845  

攝大助小裴試完水溫後,幸災樂禍的笑著。因為他不用下水,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du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