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歌的迷哥迷妹,希望你們看到郝歌的原型不要哭泣。

郝歌1  

對,概念嘛,嚇了一跳是正常的,導演當初第一句話也是“你給我看這個是甚麼意思?”造型組那時候的意思是,要當個哥就要真正哈扣的意思。當然,真正的哈扣一定是孤獨的,所以就出現了以下的版本,一個旁邊會有咩跟著的哥,永不孤獨、符合期待的帥勁男人味:

郝歌2  

但看過電影的就知道,事實上郝歌身邊跟著的並不是咩,而是吳安良。

造型組一開始設定的郝歌,有鑑於他必須擔起一大家子的生計,不得不從良去當個木工老師,老師很好,老師也是個哥,郝歌喜歡當個哥不為求酷帥有型,而是來自照顧人的天性,基於他想要甚麼都一肩扛起又不求名分的心態,我們不用通俗的MAN來形容他,我們稱之為比MANMAN的母性,極陰成陽的意思。

郝歌3  

所以造型組幻想出了一個夢幻的木工老師、一個夢幻的哥兒們,有點像是還俗的搖滾巨星,郝歌大概就是這個樣子的:當他鋸木頭時,你彷彿可以看見他襯衫底下的刺青;當他改作業時,只要他一戴起他的半框眼鏡,你又彷彿可以跟他談心,好衝突對不對?對,這樣就對了。就像飾演郝歌的阿部力,遠看有著沉默的憂鬱小生特質,近身隨便扮個鬼臉就讓劇組女性一整天都好開心,這就是反差的魅力。

郝歌4  

因為郝歌是三人當中比較社會化一點點的一位,所以他也比較有明確的品味,品味也不是指甚麼雜誌的品味,品味是很中性的名詞,在以前還沒那麼多人追求品味標的那時,泛指固定的穿著喜好,老眼鏡老皮衣、襯衫混搭汗衫、實用越野靴,這是郝歌的品味,喜歡舊時代價值觀的品味。

本篇不是要歌頌郝歌的魅力(其實也是啦),也不是要故意提到阿部力的帥氣(也是啦其實),造型組想說的是,一個男人,真MAN,就要MAN的有母性。

再次重點提示:極陰成陽,極陽成陰的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du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