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角色簡介看完電影的你,覺得阿代兒會是個怎麼樣的女性?

那時候造型組看完劇本,非常確定她一定不是標準美女,但一定是自己餵狗的新女性;有語言天分沒有身家背景,以及有人緣但動物才跟她最親密;這樣的女生,在2012會跟著哪一種流行趨勢呢?

對,就是不跟!

就跟大自然的動物一樣,各形各色各有姿態,就算換季彩面狒狒也不會想走班馬的極簡主義,這叫各安天命。所以阿代兒這樣樂天安命的特質,要怎麼做造型?

我們先來看瑞莎,甜美可人身材姣好,一切台灣男性對女神的形容詞放在她身上,通通適用。

阿代兒一  

然後我們來看造型組設定的阿代兒。兼具西方人的動物性又熱愛東方人的玄秘,要舉例的話大概是約翰藍儂那個意思,是搖滾嗎?是嬉皮嗎?可以說精神上是,但肉體上不是,阿代兒的特質白話來說,自由又神祕,但開會溝通不比跟朋友大聊甚麼精神主義,所以要提reference,也所以造型組的初期阿代兒人選有Janis JoplinPatti Smith…之類的。


但基於她們靠著個人特質行走江湖也都不太熱衷打扮,想想大家也不捨得讓瑞莎變得這樣硬朗,所以造型組把這些人物放回心裡當做原型,而妝髮也盡量自然清新,梳化只有在細節變換巧思。折衷方法如下:

阿代兒二

阿代兒三  


的確有復古的元素,但不限年代,真要說好吧有30708090還有2010。造型組的想像是阿代兒的衣服,大多是環遊世界的時候購自全球慈善商店,所以時間跨度當然很長,一般人沒事不會想說“啊~我今天來當個70s女孩吧”,所以有這些衣服,不代表要成套成套搭得像雜誌這樣鮮明,有時候碰巧搭成了,有時候各自是獨立單品。

阿代兒四  

對戲的想像如此,現實生活裡就變成跳蚤市場福和橋,當然淘寶就是可遇不可求,所以有些衣服買回來只為了當成布料重新再造,多了道手續,也多了一些活用空間,也多了讓大家覺得很嬉皮的頭飾。

因為終究不算穿搭文,

所以奉上“哪裡買”才不枉費標題的實用性,早起或晚睡福和橋跳蚤市集,週末不定期西門町電影公園創意市集、華山藝文特區市集、四四南村創意市集,茫茫網海關鍵字「古著」,永樂市場完工,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du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