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190259  
▲王柏傑今年新片不斷,本周以《騷人》開出其中備受矚目的第一炮。(李開明攝 

中國時報 張士達/專訪

王柏傑在電影《騷人》中成天喝酒打嘴炮,但要演一個無所事事的「廢柴」,沒那麼容易。為呈現導演陳映蓉的想像世界,他得在滑水道裡一面下滑一面回首作出憂鬱、瘋狂等表情,讓尾隨在後的攝影師一路捕捉,兩人常在水道裡撞成一團。他在濕冷天氣裡,在八仙樂園拍了一整天,滑了快60次,每次滑完再爬上4層樓高重來一次,最後出現在片中卻只有10幾秒。

 海蟑螂堆裡爬行

 王柏傑更慘的還不僅如此,攝影機還要綁在他腳上拍攝另一個角度,因此他衝進水裡連站都站不起來,得有人下水把他撈起來。他還得在山上草叢、海邊岩壁流浪爬行,導演爆料他很怕蟲,只能硬著頭皮裝沒事,儘管那海邊岩壁用手電筒一照,「整片牆全是海蟑螂!」

 戲外也不修邊幅

 陳映蓉曾在國片谷底時拍了喜劇《十七歲的天空》、《國士無雙》,蟄伏6年後國片起飛,她卻埋首拍了挑戰觀眾的《騷人》:「曾為商業市場服務妥協過,也不是沒有反動的心情。」幸好有一個演戲很瘋狂的王柏傑,來替她呈現了她對末日的奇想,連戲外都我行我素,他還被媒體拍到沒穿內褲露毛,導演則笑說:「我們更多的都看過了。」

 片中王柏傑穿著單薄白衣全身濕透,造型師常得拿毛巾衝上替他遮掩,因為他連演戲也不穿內褲!陳映蓉只能將那片「草叢」自我解嘲地解讀為:「他毛髮比較旺盛,那是往上的延伸,不是往下的那一塊。」


※原文出自於: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du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