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周刊_1801期_8_24~8_30_阿部力專訪  

阿部力在大陸被發掘,目前演藝重心轉往日本,常現身在日本的偶像劇及電影中,他向來不鬧緋聞,像個乖乖牌,但在婚事上卻相當有主見,他透露當初是沒顧及日本經紀公司,便先斬後奏娶了大陸女星史可,兩人結婚後,仍維持大陸及日本兩地的遠距離婚姻。

阿部力在日版《流星花園》扮演F4的美作打開知名度,他將工作重心移往日本,拍了不少作品。

流星花園  
阿部力(左一)因演出《流星花園》系列打開知名度。 

林志玲熱擁很難忘

除了《流》劇外,他也和林志玲、木村拓哉合作《月之戀人》,演出林志玲在上海的朋友,甚至還穿女裝上陣,造型頗有「大嬸」味,他笑說:「配合角色,就大膽穿上去。」

阿部力表示當初覺得林志玲身材完美,聲音也「太過可愛」,但實際接觸後,才覺得娃娃音真的不是裝出來的,「林志玲演戲超級認真,我覺得她不把我當男人,一把抱過來都很真實,我還會害羞,她都很大方,真的把我當女生了吧!」他表示戲拍完後,他為了錄旅遊節目來台灣和林志玲碰面錄影,林志玲非常熱情親切,讓他印象深刻。

阿部力拍完電影《國士無雙》後,隔了六年再度接演台灣電影《騷人》,他笑說:「導演陳映蓉是我和太太史可的媒人,她一句話,我當然要演。」他與大陸女星史可因合作陳映蓉執導的《不完全戀人》認識進而交往,兩人分別在日本及北京發展事業,但仍展開一段遠距離的姊弟戀,交往三年後,在二OO九年結婚。

月之戀人    

遭男星舔耳超犧牲

阿部力因想爭取在一起的時間而結婚,但到目前兩人仍維持遠距離婚姻,史可仍在北京照顧家人及發展事業,但在拍攝《騷人》前,史可跟著他來台灣自由行,感情相當甜蜜。他透露當初結婚完全瞞住日本經紀公司,只告知了台灣的經紀公司,便在北京宴客及登記,完成婚禮才回日本報告。

他透露先斬後奏完成婚事,確實有衝擊了在日本的事業,「但一切影響已經過去了,現在工作滿穩定的。」更預計在兩年後生孩子。

電影《騷人》的故事天馬行空,阿部力笑稱:「這部電影是導演的獨特世界,劇本到後半,我也不是完全明白呢!」而其中一場他和王柏傑喝酒聊拯救世界的情結,導演安排他要大口灌下生啤酒,拍了一上午,讓他幾乎快喝醉。更有一場,他在高溫下穿著皮衣在西門町街頭狂奔,他竟跑到胸口又緊又悶還全身發抖,連他自己都嚇到了,「我練泰拳五年多了,沒想到會跑到體力不支,超丟臉,我真的不能接受,很怕自己是生病了呢!」

IMG_9610  
阿部力(右)與瑞莎在《騷人》中狂奔,他竟跑到快虛脫。 

阿部力也和妻夫木聰合作一部電影《搬運你的未來》,但兩人對手戲不多,「妻夫木聰的角色很複雜,他在現場都很安靜地在準備。」而他在片中被另一男星大親耳朵,他說:「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對方撲過來,突然就舔我耳朵,還用力咬下去,讓我真的有種很犧牲的感受,我拍戲那麼久,第一次被嚇到。」他透露老婆史可看到這個畫面難以接受,打了他好幾拳,「她雖然也是演員,看到還是說好噁心。」


※原文出自於:時報周刊1801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du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