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王柏傑露出  

自從20歲那年演活了電影《十月圍城》中自願為國父捐軀的熱血青年之後,王柏傑就經常接到搞革命的角色,在新作《騷人》裡,整治範圍更從國家擴大到地球,要搶在世界末日前完成一個烏托邦的夢。不過現實生活中王柏傑沒那麼理想化,多接喜劇逗觀眾笑是目前的最大心願,假如故事夠吸引人,只出現一場戲也沒關係。年輕就是本錢,不談什麼遠大的目標,無所謂似乎也變成一種大無畏。

GQ:演了這麼多愛國青年,其實一點都不憂國憂民?

王:我真的不是憤青,也沒想過要衝撞大環境,我通常會因為虐待動物、不孝順或者酒駕這種事情感到生氣,國家大事感覺離我很遠,沒那麼切身。


GQ:怎麼進入一個跟自己差很多的角色?

王:一直翻歷史故事,把自己丟到那個時代和情緒裡,比方拍《十月圍城》,我要想盡辦法崇拜、愛慕國父,才能夠達到劇中人物願意為國父犧牲性命的狀態。後來演林覺民,也讀了很多他寫的書信,文言文看不懂,就逼自己做功課,翻成白話,才發現裡面的情感很濃郁,被感動很自然就演出來了。


GQ:你年紀輕輕就參與過很多香港和對岸的大成本電影,有些演員要熬上好幾年才能等到同樣的機會,這些經驗帶給你甚麼影響?

王:剛開始快瘋了,瀕臨人格分裂邊緣,但後來發現這些前提的震撼教育對我的幫助很大,面對大明星或大導演可以更放鬆,跟不同的劇組工作也比較不容易緊張。


GQ:平常會刻意和人群保持距離,還是喜歡熱鬧?

王:曾經有導演跟我說,培養觀察力是演員很重要的功課,不一定要相處,在旁邊觀察人們的一舉一動,揣想對方是什麼個性?從事什麼工作?喜怒哀樂會如何表現?我喜歡保持這種看人的距離,所以出門常常會戴墨鏡,誰都不知道我在看哪裡,甚至閉著眼睛跟對方說話也沒關係。


GQ:《騷人》講的是一個烏托邦的故事,你心目中的理想國是什麼模樣?

王:電影裡有一幕很感人,大家在草地上搭帳篷唱歌,拋開物質慾望,沒有爭吵或勾心鬥角。愛與和平應該是人人都嚮往的世界吧。


※原文出自於:GQ雜誌8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du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