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1933238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


台北電影節備受矚目的「台北電影獎」,於昨天(2日)公佈入選片單,由主席張艾嘉與台北市文化局副局長林慧芬頒贈入選證書,給今年將一起角逐「百萬首獎」的40部入選影片。

「台北電影獎」是專為台灣電影人設立的重要獎項,分為劇情長片、紀錄片、動畫片、短片等四大類,首獎為台灣電影競賽裡最高獎金一百萬元。今年共有228部影片報名,經過六位遴選委員審慎的選片、討論與投票之後,遴選出劇情長片、短片、紀錄片、動畫片各10部入圍影片,將角逐最高榮譽「百萬首獎」。


今年入選10部的劇情長片,風格大異其趣,也呈現出台灣電影多元豐富的創作活力。被選為今年台北電影節開幕片的《女朋友。男朋友》,也宣布入圍了台北電影獎;還有由陳映蓉執導的金馬奇幻影展開幕片《騷人》、春節檔全台票房超過三億的《陣頭》、集合兩岸當紅八大影星的《愛》、改編自幾米暢銷繪本的《星空》等片。

2012年台北電影節將從6月29日至7月21日在臺北市中山堂、新光影城以及真善美劇院舉行, 百萬獎金得主將於7月21日頒獎典禮中公布。昨天記者會現場眾星雲集,包括鳳小岳、張書豪、柯有倫、劉品言、胡婷婷、黃河等知名影星都盛裝出席;林書宇、楊雅喆、馮凱、楊力州等導演也親自率領劇組團隊參與盛會。各劇組與參與人員不僅為自己加油,也大方地為其他團隊鼓勵,現場氣氛溫馨又熱烈。

 

2012台北電影獎入選名單
劇情長片:
《寶米恰恰》、《陣頭》、《女朋友。男朋友》、《愛》、《歸來的人》、《星空》、《候鳥來的季節》、《逆光飛翔》、《金孫》、《騷人》

短片:
《黑暗之後》、《凱西五號》、《Dear John》、《保存期限》、《我愛恰恰》、《說白賊》、《畢業旅行》、《離家的女人》、《阿霞的掛鐘》、《小金球》。

紀錄片:
《阿爸》、《邊城啟示錄》、《退潮》、《青春啦啦隊》、《金城小子》、《島》、《蘭陵劇坊》、《麵包情人》、《不能戳的秘密》、《時間之旅》。

動畫片:
《願快樂》、《整點十二間》、《馬拉自在》、《月亮掉下來》、《無常》、《致,遺忘》、《紙感》、《禮物》、《小粉紅》、《鄉蟲》 。


※原文出自於:今日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du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