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1年,"KLAATU"「卡拉圖」最早出現在美國科幻電影「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卡拉圖」在劇中是一外星人名,「卡拉圖」因人類好戰,隨時可能摧毀地球,於是奉命滅絕人類文明,以保地球長存,但最終卡拉圖受人類相愛的潛力所感召,決定暫停滅絕計畫。(1)


1973年,加拿大一個搖滾樂團將團名命為"Klaatu"「卡拉圖」,在1976年發行的第一張專輯裡,收錄了一首歌「Calling Occupants of Interplanetary Craft」,中譯「呼叫星際飛航員」,歌詞以地球人和外星人的對話,表達星際生命間和平友愛之意。(2)

  
2012年,電影「騷人」中,因末日傳說甚囂而上,劇中人吳安良、郝歌、和阿代兒決定透過社群網路,號召世界人打造一艘「虛擬方舟」,帶領世人用愛行渡末日,於是將方舟命名為"KLAATU"「卡拉圖號」,「卡拉圖號」除了有「騷人革命,網路建國」等義,亦對聖經裡「諾亞方舟」的典故提出新解。


logostep9jpg

註(1):「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在2008年重拍,中譯「當地球停止轉動」,「卡拉圖」由基努李維(Keanu Reeves)飾演。

註(2):「Calling Occupants of Interplanetary Craft」在隔年(1974)便由知名團體「木匠兄妹」(Carpenters)翻唱,為至今較普及的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du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