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郭羿婕台北4日電)「2012金馬奇幻影展」4月6日登場,將由導演陳映蓉的新作「騷人」為開幕片,此片網羅王柏傑、瑞莎、阿部力等跨國演員合作,並入選香港電影節「火鳥大獎」新秀競賽單元。

在台灣電影低迷時期,陳映蓉多年前推出的「十七歲的天空」、「國士無雙」都曾締造亮眼票房及話題;今年再以世界末日為主題打造奇幻片「騷人」,並獲選為金馬奇幻影展開幕片。

「騷人」由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攝影師周宜賢掌鏡,故事流露濃厚的60年代嬉皮和烏托邦思想,是國內近年來少見的奇幻作品。

此片也從海外傳來捷報,已確定入選香港電影節以鼓勵年輕創作者為主旨的「火鳥大獎」新秀競賽單元,與來自德國、日本、中國大陸、韓國、菲律賓等8部影片同場角逐,爭奪獎金。

「騷人」英文片名為「Young Dudes」,以知名歌手大衛鮑伊(David Bowie)的經典搖滾歌曲「All theYoung Dudes」為靈感;劇情以世界末日即將來臨為背景,3人自諾亞方舟故事取得靈感,號召網友攜手度過人類文明毀滅危機,卻意外遭神秘組織綁架,囚禁在宛如精神病院的地下基地。

「2012金馬奇幻影展」將於4月6日至15日在台北新光影城舉行,3月18日起售票。1010304


※ 原文出自於:奇摩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du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