騷人台灣版_正式海報  

「這在演什麼嘛?都看不懂!」看完騷人,像是剛從一場夢境中醒來,似醒非醒中,「這在演什麼嘛?」旁邊觀眾傳來的聲音倒是異常清晰! 

你一定有做夢的經驗,應該也曾經作過夢中不知被什麼追逐,漫無目的目的的奔跑,光影模糊,聲音忽遠忽乎,場景不斷跳接、時間斷斷續續的經驗。醒來問你做了什麼夢?為何作了那些夢?你可能仍然一片模糊。

但那夢境如此真實,甚至比清醒時眼前的世界更真實。雖然你還是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

「騷人」說的是2012世界末日來臨前,一個年輕人想要在網路建國,打造一艘名叫「卡拉圖號」的諾亞方舟,來拯救世界,因為他心中有愛,他相信全世界的人都是一家人!

「我只是想呈現一個更自由、更不邏輯的世界,因為有可能那才是世界的真相,它不是那麼線性、邏輯。」電影騷人導演陳映蓉說。

 

3  

這個虛擬的時代,一個虛擬的世界、虛擬的故事、用夢境式的影像說話,他絕對的自由。那麼一般人看不懂這「騷人」電影變得合理了。因為你太習慣了邏輯的世界。A 愛B 、 B愛C 、C愛A的單戀情節,日出後一定要有日落的線性故事。

「騷人」,泛指有牢騷的人、騷動的人。電影裡的騷人特別指的是年輕人,25歲上下的年輕人。他們可能很無哩頭,混身不對勁,老是說著奇怪的話,不曉得要幹嘛,只想拯救地球。拯救地球,多麼偉大而遙遠的情操!


IMG_1098  

他們老是想要革命,但搞了半天也無力改變世界,他們到處衝撞,但老是陷在那個框框裡。

對那些已經世故到已經不相信有聖誕老人,從沒想過拯救地球的大人來說,他們很絕望,大人們總是這樣想,把世界交給這樣下一代的年輕人,肯定是完蛋了!

 唉,老人家們,你們擔心太多了,世界不會因為沒了你而毀滅;世界不是非你不可!


IMG_5608  

陳映蓉說,她最害怕的世界末日是個無感的世界。

當世界全部被無感的、邏輯的大人掌控了,而年輕人也變的無感了,那才是個絕望的世界末日的來臨。


IMG_5128  

看完騷人,如果你說你看不懂,那沒關係,很多人陪你看不懂,我們都是一家人,你並不寂寞。但如果你看完,或你根本看不下去,你說你沒感覺,那麼真的很抱歉,只能說你真的老了,放手吧,把你的棒子交給年輕人!


※原文出自於:達爾文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du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