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7477-2869543  
電影「騷人」演員瑞莎(左)與阿部力接受專訪談新片。
記者陳瑞源/攝影

【聯合報╱記者項貽斐/台北報導】

名模瑞莎常被人視為漂亮的洋娃娃,不過來到台灣卻跨行拍電影,先後與導演蔡明亮、陳映蓉合作,兩位導演都稱讚她敬業、表演很自然,讓她笑說:「我現在是活起來的洋娃娃」。

26歲的瑞莎來自烏克蘭,頂著經濟碩士高學歷的她16歲入行,19歲就當12個模特兒的經紀人,工作足跡遍及歐洲與亞洲,而且能說俄語、烏克蘭語、英語與華語等。她透露,在台灣心情不好就用烏克蘭語罵人,別人才聽不懂。從平面到伸展台,瑞莎對模特兒工作駕輕就熟,但她說,「當模特兒只能一直擺最好看的角度。」跨行拍戲是瑞莎更大的興趣,還想挑戰各種角色。

在陳映蓉電影「騷人」裡,瑞莎神奇地出現在王柏傑與阿部力的住處,3人形成有如家人般的關係。夾在瘋狂的王柏傑與務實的阿部力之間,瑞莎散發和平博愛的氣質,對人、對動物一視同仁。現實生活中,瑞莎會選擇像阿部力這型穩定的男人,因為比較有安全感。但寵物也很重要,因為她在烏克蘭家中就養了2隻狗、1隻貓、1隻黃金鼠和1隻鸚鵡。

瑞莎和阿部力都是混血兒,瑞莎爸爸是俄羅斯人、媽媽是希臘人,阿部力則有4分之1日本血統,他們的加入也讓描繪末日來臨前年輕人夢想的「騷人」,更有世界本一家的感覺。踏實的瑞莎從沒想過世界末日這種事,她說,就算末日來她還是會工作。


※原文出自於: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du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