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ng dudes_cover  

【專輯介紹】

毋須分類的自由風格,請勿定義的音樂型態,
搖滾,本來就不專屬於小眾,
今年,請重返大聲唱和的拉闊時代。


◎ 甫獲2012台北電影獎 最佳音樂獎。
◎ 由首度挑戰電影配樂、作品廣受香港樂壇喜愛的雙人組Soler,包辦專輯內七首歌曲+四首配樂的創作、演唱、製作,揉合60、70年代搖滾元素,打造全新Pop rock型態,重返名人堂美好年代。
◎ 特別收錄兩大經典名曲:Mott the Hoople的《All the young dudes》全新配唱製作版本;及靈魂女聲家家獻唱Skeeter Davis的《The End of the World》。


騷人英文片名YOUNG DUDES取自Mott the Hoople的《All the young dudes》,自誕生起就已經和音樂脫不了干係,假如熟悉這首歌又恰巧知道騷人原意,就一定發現loser rules的確是東西共通的概念,這概念不是從搖滾開始,卻可以用搖滾實現,與其說騷人這部電影充滿音樂性,不如說於情於理,騷人本來就對音樂很有感情。


騷人的電影配樂亦同樣具有說故事的能力。

承襲電影烏托邦精神,騷人電影原聲帶,不唱高調,大唱自由,你無法直指這首是post-punk,你也無法說那首不過就是psychedelic rock,橫跨60、70的搖滾素養,已經內化成貼不了標籤的全新曲風,這是極有想像空間的pop rock;力道不重不輕,剛剛好感動人心;理論不深不淺,只求回歸音樂本質。


騷人原聲帶並不試圖以曲風收買人心,而是用歌曲本身直達你心。
Mott the Hoople的《All the young dudes》在重新製作下比不羈多了幾分激情、Skeeter Davis的《The End of the World》在家家詮釋下,比無奈多了幾分溫情、搶先聽的《Hold On To Your Head》有著哥兒們間喊話的男人情誼、《Railroad Dream》公開史蒂夫‧馬昆在The Great Escape之前的神秘夢境、《On the other side》破解生命有虛有實、《Homecoming Fool》則適合自立自強自嘲用。騷人13首當然跟電影畫面很有關係,不管你看不看電影,用直覺聽,甚至你也能聽見你的故事,或者不自覺的共鳴。

 

【原聲帶曲目】

1. What A Beautiful Day

2. Merry Go Round

3. The End of The World

4. Hold On To Your Head

5. Homecoming Fool

6. The Drifter

7. Crazy One

8. On The Other Side

9. Raindrops

10. Railroad Dream

11. The Awakening

12. Nightmare
13. All The Young Dudes

 

>>>>>>>欲訂購請至博客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du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