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工作日誌【騷人影】

(一) 上肩不上腳,要晃有技巧

【騷人】總共拍攝了三十天,其中只有一天用到腳架!其餘的二十九天腳架雖然都有出班,但都躺在一旁哭哭~~

由於導演DJ希望全片呈現一種不受拘束的感覺,因此全片手持攝影是一開始就確定的方向。

手持風格確認之後,攝影師重要的輔助器材有二,第一個就是輪椅啦!

在街上追逐的鏡頭,就是全程使用輪椅拍攝!別看攝影師坐在輪椅上被人推得很舒服,要全片手持、呈現動感又要讓畫面不晃,沒有高深的技巧可辦不到!(感謝辛苦的場務組推著輪椅滿街跑,也苦了跟焦的攝影大助,但他超強,焦超準!!)

 


(CP值個人裝備

要呈現穩定的手持拍攝,第二個重要的輔助器材則是直排輪!

踩直排輪拍攝機動性高,鏡頭多變,可以靈活的貼近演員,讓演員的表現不會受限制,觀眾也能夠更貼近演員的情緒以及狀態。

而我們的攝影師展現出易於常人的運動細胞,在狹小的室內空間,以腳踩直排輪拍攝運動鏡頭。為了熟悉直排輪,他在前製階段時就天天踩直排輪上街,除了上下樓梯之外,幾乎不穿鞋用直排輪代步,真是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du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