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
吳安良第一階段:內心有底特律藍領精神,但還不到更生人程度的 哈扣社會邊緣人)

演員對戲要有感情,造型對戲跟演員都要有感情,結論因而反之亦然。

吳安良的生成耗費最大工程,因為他本該是一個凡是人便猜不透的人,外顯在造型上,因為不能歸類在市面上任何一種風格,天真就變成複雜,稱作混搭風不太公平,姑且就叫它直覺穿搭,幕前看起來直覺,幕後還是有其演變歷程。

 

 (圖說:
吳安良第二階段:終究多了點社會化鑿痕,成就了“不小心要set不set的現代人”,但絕非一般憤青文青或者時尚人)

假設他從不自我分析,又恰好潛意識裡有點反階級的革命性格;到了而立之年不得不人模人樣,偏偏來不及學會潮流穿搭;所以天生的美感幫他買了好像時髦的單品,但穿在他身上絕對不是他想得那樣。白話文來說,造型組要做的事,就是把王柏傑變老、蒐集古著再造、加上街頭品牌、然後不規則的放在他身上。



  

 (圖說:
吳安良第三階段:融合以上元素,放大“一切都是不小心”特質,不小心買了件花俏的衣服,不小心穿得不整齊甚至不對勁,但還是不小心很帥,這階段吳安良不是人,只是位不小心很搶眼的動物)

當然,本片造型並不追求特異、更不想要kuso,真正的成人身體兒童魂,是一種寫意的不羈,所以到最後,吳安良叛逆卻不龐克、自由但不嬉皮、騷而不花俏,因為這種由內而外的騷,是很無意識的,因此造型的設計,著墨在原理,而非搶眼的時尚單品。

 


 (圖說:
吳安良最後階段:感謝王柏傑大力相助,剃去下半頂、蓄鬍、時而裸露,完成吳安良大業)

王柏傑年記輕輕便與生俱來的大氣,足以讓吳安良停在男孩到男人的中間值,一肩扛起男女皆宜的萬人迷責任。造型組做的不多,只是需要一再地維持難以控制的髮型、不停地為戲切換好氣色壞氣色或者傷妝、每次都要確認衣服一定不能穿好好,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du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